临泉县2018年创业服务年动员大会召开

2月13日,2018年全县创业服务年动员大会在县会议中心召开,会议要求全县上下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全民创业工作,动员全县各类有创业愿望的主体积极创业,全面掀起全民创业热潮,为打造“活力临泉 创业高地”贡献力量。

会议以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县领导邓真晓、罗惠新、魏艾、于华献、刘峰、韩烁、刘超、张金波、徐红艳、王耿亮、张亚平等在主会场出席会议。于华献主持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峰宣读了《临泉县创业服务年活动实施方案》。为进一步鼓励和支持全民创业,优化服务环境,完善和细化扶持政策,我县把今年定为全民创业服务年,围绕服务创业主体,以打造“活力临泉 创业高地”为目标,加快推进返乡创业1333工程,即“建立一个大的创业平台,三千个创客,三万人就业,三亿元的新增创业贷款”,通过组织化推动全民创业,打通政府服务创业群体“最后一公里”。

会上,返乡创业代表长官镇孟府家编制有限公司负责人张芳、宋集镇欣群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单光福、城关街道霞光老年公寓负责人侯菁楠、田桥街道鑫宇家庭农场负责人王超超、鲖城镇双狐皮件有限公司董事长梁玉梅,木一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杨长岭依次发言。6位创业者讲诉了他们的创业历程,分享了创业经验以及创业中遇到的困难、挑战和快乐,言辞恳切,语句朴实,表达了对家乡的热爱,对创业的信心,引起与会人员的共鸣。

县委书记邓真晓对这些返乡创业者给予高度赞扬,指出他们是有理想的临泉人,有志气、爱学习、能吃苦、人品好,对自己的事业发展有信心,对家乡发展有信心,不仅自己发展还带动他人发展,是临泉一大批创业成功人士集中体现,是新临泉人的代表。

邓真晓指出,把今年定位为全县创业服务年,目的就是要在临泉掀起全面创业的热潮。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全民创业,充分认识到推动全民创业是加快发展,战胜落后,实现临泉崛起、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的关键路径、根本路径,按照方案要求做好贯彻落实,推动全民创业的政策扶持、服务支持等落到实处。

邓真晓指出,落后的根本原因是产业的落后,没有产业就没有就业,改变落后就必须发展产业,走产业兴县之路,要培育一大批创业主体,通过全民创业带动产业发展。目前,我县从创业机会来看,已经进入“四期”叠加的最佳时期。一部分在外临泉人掌握了一定技术和经验,拥有一定的资金,同时为鼓励创业我县也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进入了创业的活跃期,政策支持的密集期,创业机会的爆发期和创业环境的最优期。但也存在许多创业主体主动性不强,政策认识不够,要素保障不强,服务意识不强、主动性不够等问题。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创业服务年活动为契机,切实树立起“人人都是创业服务者”的理念,进一步完善相关配套政策,在资金、用地、办证、信息、培训等方面为创业者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把临泉打造成创业的沃土和高地。要注重全民创业分类指导,帮助创业主体构建市场导向,提升产品竞争力。要注重资源优势,注重政策撬动,注重要素保障,注重科技推动,帮助企业抢占市场,扶持本地企业做大做强。

邓真晓要求要加强对全县创业服务的组织指导、综合协调和监督检查,着力构建纵横联络、高效运转的组织体系,系统推动创业服务工作。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要互通信息,强化协作、凝聚合力,在全社会形成共同参与、齐心协力共同做好创业工作的良好局面。要抓住春节返乡有利时机,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各种渠道营造良好氛围,广泛宣传解读创业的政策措施,努力做到创业政策家户喻晓。要以接您回家活动为载体,积极组织广大返乡人士看家乡变化、理创业思路,全方位展示临泉发展新成就,新变化,让创业者树立回家创业的信心和决心,持续掀起全民创业的热潮。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创业培训班学员代表和部分创业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其他班子成员、村两委、驻村工作队等在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