颍东男子夜盗钢筋 民警抓个正着

4月7日,一男子盗窃颍东某工地钢筋149根,被警方当场抓获。目前,该男子已被警方刑拘,所盗钢筋已返还。

  “警察同志,我发现某工地路边坐着一个男的,车上有两个大袋子,里面不知道装的啥。”当天凌晨5时许,市民李某拨打颍东公安分局辛桥派出所社区民警电话报警称,其下夜班路过某工地,发现有一名男子行迹可疑。
  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看到一排绿色铁皮围墙处停着一辆蓝色三轮摩托车,一名红衣男子正坐在路边抽烟。见到警车来到,男子连忙从地上爬起来,撒腿就跑。没跑出百米,男子摔倒在地,被民警当场抓获。

  经审问,男子王某对自己盗窃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王某今年59岁,江苏人,曾于2014年、2021年两次因盗窃罪被判刑,出狱后没有固定工作,干起了收购废品的生意。今年4月1日,他来到阜阳。4月6日下午,他骑着三轮摩托车在颍东区某工地收购废品时,看到工地上有不少长短不一的钢筋堆在一块空地上,顿时见“材”起意。4月7日凌晨3时许,王某骑着三轮摩托车再次来到该工地外,从铁皮围墙上扒开一个洞溜了进去。王某把细钢筋装进黄色袋子里,再把粗钢筋摆放在车子上,忙活了一个多小时,累得气喘吁吁,停下来抽烟休息时,不料被民警抓个正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