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泉县打造“席地而坐”城市客厅 擦亮城市底色

近年来,临泉县常态化推进文明创建,精细化推进城市管理,标准化推进深度保洁,全力营造干净、整洁有序、安全的城市环境,打造一批“席地而坐”城市客厅示范区域,引领带动城乡环境全面提升,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按照“公共区域卫生无死角、地面路面无积尘、水体清澈无垃圾、城市家具无污渍、道路保洁见本色、绿化绿地见景观”的目标。临泉县进一步提高城市环境,针对不同区域,做到“一点一策”、“一路一案”,实施深度保洁,确保“无垃圾、无污迹、无积水、无积尘、见道路本色”的“四无一见”工作标准落到实效,为市民提供舒适的户外休闲空间。

下“绣花功夫”,精细保洁,让城市更可爱。在临泉城南公园,保洁人员每天都会对垃圾箱、座椅等进行清理,清除灰尘污渍,做到洁净如洗、随手可摸。从原本的平面作业向立面、剖面作业延伸,形成全方位立体化的深度作业保洁模式。

进一步优化作业标准和细节,打造“席地而坐”城市客厅,充分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走进临泉县图书馆阅览室,摆放整齐的书刊、干净舒适的桌椅,处处散发着温馨的书香气息。作为功能性场馆之一,图书馆为读者提供近700张座位,全天候保持整洁,让前来阅读的市民有位坐、安心坐。

“席地而坐”城市客厅建设,为市民提供了干净整洁有序的公共环境,既体现了“环卫匠心”精雕细琢的本色,也彰显了“文明城市”应有的底色,2023年临泉县要建成2个示范区,力争到“十四五”末所有重点点位实现全覆盖。

文明创建不停步,文明之花处处开,临泉正以更大的决心、更高的追求、更实的举措,在“美”上下功夫,在“靓”上做文章,让“干净”成为临泉的标签,擦亮城市的最美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