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月球着陆器 没有收到任何信号

印度的月球着陆器在寒冷的月球夜晚醒来的机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变暗”,来自该国的太空科学家告诉BBC。

但他们说他们会继续努力,直到农历日结束。

月球上的一天和黑夜各持续14个地球日。

周五,航天局Isro表示,在新的月球日开始后,它正试图联系着陆器和漫游车,但没有收到任何信号。

名为Vikram的着陆器,腹部装有Pragyaan探测器,于八月在月球很少探索的南极附近着陆。他们花了两周时间收集数据和图像,然后在月球夜幕降临时进入“睡眠模式”。

周五,Isro在X(前身为Twitter)上发布消息称,“与Vikram着陆器和Pragyaan漫游车建立沟通的努力将继续进行”。从那以后没有官方更新。

周一早上,前ISRO首席执行官AS Kiran Kumar告诉BBC,“随着时间的流逝,重新醒来的机会正在减弱”。

“着陆器和漫游车有很多组件可能无法在月球上的寒冷温度中幸存下来,”他说,并补充说,众所周知,月球南极附近的温度在夜间会骤降至-200C至-250C(-328F至-418F)。

“除非着陆器上的发射器打开,否则我们没有连接。它必须告诉我们它是活的。即使所有其他子系统都有效,我们也无法知道,“他补充说。

ISRO发言人补充说,联系着陆器和漫游车的努力仍在继续。

印度通过其Chandrayaan-3任务创造了历史,当时它成为第一个在月球南极附近成功着陆航天器的国家。

它还加入了一个由国家组成的精英俱乐部,以实现继美国、前苏联和中国之后的月球软着陆。

着陆经过精心策划,恰逢月球日的开始,以便Vikram和Pragyaan将有两周的阳光可供使用。

航天局定期更新他们的运动和发现,并分享他们拍摄的图像。

但Isro曾试图缓和期望,称“如果Vikram和Pragyaan没有醒来,他们将作为印度的月球大使留在月球上”。

来源:英国广播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