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市一人入选全国农村创业优秀带头人

日前,农业农村部公布第六批全国农村创业优秀带头人典型案例名单,我市安徽有机良庄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金良入选。
  安徽有机良庄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是全国绿色食品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园、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水产健康养殖和生态养殖示范区,建有院士工作站和博士后工作站。
  公司采用“1+N”模式相继在太和县宫集镇、颍上县黄桥镇、长丰县陶楼镇等地建设示范推广项目16个,累计为2000余户农户无偿提供育苗、动保、养殖等专业技术。此外,公司以生态循环农业为基础,融入乡村旅游,实现农文旅融合发展。公司通过生态循环种养项目,带动太和县双浮镇刘老桥村从省级贫困村成为安徽省AAA级旅游村,2022年成为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村集体收入由2014年的1.2万元增长到2022年的126.17万元。
  近年来,随着农村创业环境不断改善,我市涌现一批饱含乡土情怀、具有超前眼光、充满创业激情、富有奉献精神的农村创业带头人,成为引领乡村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大政策扶持,搭建平台载体,做好服务保障,及时总结农村创业模式,汇聚乡村产业振兴各方力量,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