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合高铁临泉保卫战打起

3

临泉高铁最新消息

郑合高铁走临泉还是走界首 9月敲定

百度数据显示,界首人口78.8万人,临泉人口226万,应该走那边一目了然,不管是为了高铁盈利还是为了发展皖西北偏远地方的经济。

而且界首已经有非常方便的铁路和高速,多一个高铁站,实际影响不大,而临泉不同。

临泉到现在还没有铁路,大量坐火车的人要费半天时间跑到遥远都阜阳站,刚修好的高速公路在偏远的临泉南部,临泉人口集中的中部和县城交通历年来是最大问题,郑合高铁走临泉经过能彻底改变这一大片地区贫穷落后面貌。

郑合高铁不走临泉属天理不容,阜阳市政府安徽省政府中国政府置230万人民生死不顾,贫穷不顾。

备受关注的郑合高铁(郑合客运专线)目前又有新进展:郑州—阜阳高铁(郑合高铁郑州至阜阳段)已列入今年新开工项目计划。

1走临泉,还是走界首?一时间,郑合高铁在阜境内的站点走向再次引发热议,网友甚至打起了“高铁保卫战”。而阜阳官方的基本意见是,在界首、临泉两地分别设站。

有望年内开工

各地正在编制可研规划

作为一条中原连接华东及东南的高速铁路,郑合高铁从2013年9月份就开始进行前期勘测与设计工作。

当时的计划是,从郑州南站引出,紧邻京广高速铁路南行至许昌,折向东南,经周口沈丘北至阜阳,在阜阳接入商合杭高速铁路至合肥。其中,利用规划郑渝通道44公里,利用商合杭高铁213公里,只需新建郑州南站至阜阳段260公里。

国务院日前部署2015年铁路建设工作,郑州—阜阳高铁(郑合高铁郑州至阜阳段)列入新开工项目计划;上海铁路局也发布消息称,今年将确保12个项目开工建设,其中郑州到阜阳的客运专线赫然在列。

郑合高铁的意义毋庸赘言。作为连接中原和华东地区的快速通道,郑合高铁建成后,将大大拉近两地之间的时空距离,促进沿线城市的交流和发展。项目建成后,从阜阳坐高铁一个多小时达郑州,四个多小时达西安。

正是因为这种便利和高铁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效应,多年来,各地政府和民间都对高铁“情有独钟”。颍州晚报记者了解到,各地都在积极准备前期可研报告等工作。

两地争设站?

网友掀起“高铁保卫战”

“听说郑合高铁走临泉会多出40公里,这样就会多出一笔资金,本人突然想到一个幼稚的想法:临泉每人捐款100元,相信大家都会响应。”一名临泉网友表示,有200多万人口的临泉县是国家贫困县,也是阜阳辖区内唯一一个没铁路的县城。

“高速入口远,水运能力较差且季节性明显,交通不便,制约着临泉经济的发展,建设铁路十分必要。”不少网友都有类似的想法,打响“高铁保卫战”.

调查显示阜阳常住人口达782.3万 临泉县人口最多

临泉县人口最多,颍州区增长最快

本次调查结果显示全市常住人口为782.3万人,比上年增加10.7万人,同比增长1.39%。其中临泉县人口最多,颍东区最少。看了以上数据,不少人要问,这些数据是如何统计出来的呢?常住人口又是怎么界定的呢?

对此,市统计局专业人士予以了解答。据介绍,常住人口,包括调查时户口在本调查小区,且居住在本调查小区人口;户口在本调查小区,离开不满半年人口;居住在本调查小区,离开户口登记地半年以上人口;居住在本调查小区,户口待定人口;户口在本调查小区,居住在港澳台或国外人口。

综合调查显示,在全市8个县市区中,临泉县、太和县、颍上县常住人口位居前三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