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泉县城市化加速

8月10日,临泉县举行城关街道办事处、邢塘街道办事处和田桥街道办事处挂牌仪式,这是我县在加快城市化进程中的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意味着城市发展进入新阶段。县领导邓真晓、梁永勤、罗惠新、闫涛等分别在三地出席仪式并为新设办事处揭牌。

  撤销城关镇、田桥乡,设立城关、邢塘、田桥街道办事处,既是县委、县政府适应经济发展需要的顺势之举,也是加快城乡一体发展、提升社会管理服务水平的迫切需要。既可以优化城市布局,便于城市统一规划建设,同时对加快实施工业强县发展战略,统筹规划建设基础设施,加强城市建设,搞好社会服务,全面提高城市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调整后,临泉县辖8个乡、21个镇、3个街道办事处。城关街道办事处辖新城、三和、古城、西城、泉北等16个社区,和大阎庄、杜庄、曹庄等7个村委会。办事处设在原城关镇政府驻地。邢塘街道办事处即县经开区辖区,辖邢塘、南园、北园3个居委会和西园、新建、临化3个社区,街道办事处驻原经开区管委会驻地。田桥街道办事处辖原田桥辖区,驻地不变。

  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邓真晓指出,撤镇建立街道并不是简单的更名换牌,根本是要实现区域发展定位和发展方向转变,落脚点是要突出推进辖区城市化,通过调整有利于理顺现行行政管理体制,提高管理水平和效率。换牌子最重要的要换脑子,各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要及时转变角色,积极探索街道社区管理的新途径,力争在各项工作上取得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