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市6个PPP示范项目获得奖补资金3700万元

阜阳市财政部消息。近期,财政部拨付2018年度普惠金融发展专项资金,阜阳市6个PPP示范项目获得奖补资金3700万元,奖补总额居安徽省首位。

根据《普惠金融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该专项资金主要对符合条件的PPP示范项目按照项目规模给予奖励。其中,投资规模3亿元以下的项目奖励300万元,3亿元(含3亿元)至10亿元的项目奖励500万元,10亿元以上(含10亿元)的项目奖励800万元。

此次阜阳市获得奖补资金的6个PPP示范项目中,阜阳市城区水系综合整治(含黑臭水体治理)PPP项目,阜阳市临泉县高铁片区启动区、兴泉大道、古沈大道等建设工程PPP项目,界首市美丽乡村建设整市推进PPP项目,分别获奖补资金800万元。阜阳市京九路等海绵型道路工程PPP项目,阜阳市颍上县经开区公租房及滨河大道棚户区改造PPP项目分别获奖补资金500万元。阜阳市颍东区现代农业科技园PPP项目获奖补资金300万元。

据介绍,此前,省财政厅已累计对我市PPP落地项目拨付奖补资金1260万元。通过中央和省级财政奖补资金的正向激励,我市PPP项目规范运作加速落地。截至10月底,全市已累计落地项目38个,总投资458.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