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好梦圆食品等5企业拖欠工资被曝光

颍州晚报讯 11月28日,阜阳市人社局公布了近期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企业名单,5家企业因到期拒不支付拖欠的民工工资被曝光。前期因预付卡消费问题,被各界广泛关注的安徽好梦圆食品有限公司名列其中。

为了进一步发挥重大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和联合惩戒黑名单作用,将存在恶意欠薪等不良行为的企业和责任人,纳入黑名单并向社会公布,使违法失信用人单位和相关责任人“一处违法、处处受限”,提高企业违法成本,依法保障农民工的劳动报酬权益。市人社局向媒体公布了近期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企业名单。

记者注意到,此次被曝光的企业共有5家,均为到期拒不支付拖欠民工工资,目前辖区人社局已经以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其中,安徽好梦圆食品有限公司拖欠51名工人共计63.7万元,临泉县丰利电子有限公司拖欠200余名工人共计110余万元。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上半年我市有8家企业因为恶意欠薪被曝光,此次曝光的企业是该局面向社会公布的第二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企业名单。

相关企业被列入该名单后,人社部门将通过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对这些企业实行部门联合惩戒,在政府资金支持、政府采购、招投标、生产许可、资质审核、融资贷款、税收优惠、评优评先等方面予以限制。

同时,省人社厅还将督促相关市(县)将其作为劳动监察重点检查对象,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以便切实有效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