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位企业家返乡“一日游” 奏响颍东“招才引智”最强音

颍州晚报讯(记者 周姗姗/文 温海敏/摄)1月18日,由颍东区委组织部、颍东区科技局、共青团颍东区委、颍东区“接您回家”活动指挥部办公室、颍东区新兴产业链专班主办的“接人才回家”活动暨“招才引智”推介会在区双招双引中心举行。30位返乡过年的青年企业家先后参观了正午镇吴寨居委会、颍东化工园区、盈田工业园,亲身感受到了颍东经济发展变化,坚定了他们返乡创业的决心。

  在区双招双引中心,颍东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静,共青团颍东区委书记符珂及颍东区委人才办、颍东区发改委、颍东区招商投资促进中心、颍东区人才发展促进中心有关负责同志与企业家们汇聚一堂,畅谈区域发展、资源优势、政策优势、未来规划以及对家乡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阜阳人,北京市佳恒致远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工程师周月功建议,颍东农业朝纵深方向发展,打造科技农业综合体,发展农业旅游,用第三产业带动第一产业发展。安徽田园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光硕从电商角度,分析了高性价比的物流配套在区域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他建议利用电商产业,实现区域发展“弯道超车”……

  从会场出发,企业家们开始了颍东“一日游”。首站来到颍东区“省级美丽乡村”正午镇吴寨居委会,吴寨居委会党总支第一书记、省财政厅驻村工作队队长黄贤达介绍了美丽乡村建设情况。村里有不少小楼,环境优美,还有20家企业,以及畅销长三角地区的瓦大番茄、销往欧洲的蜜薯。不管投资还是居住,吴寨都是不错的选择。

  在颍东化工园区,颇具“后现代工业风”的安徽昊源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引得大家啧啧称赞。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区域以煤基新材料产业园为载体,以昊源化工集团为龙头,延伸煤基化工产业链,打造具有特色的化工新材料制造基地。下一步,集团将坚持绿色发展,实施数字化工厂建设和“降耗”战略,主动顺应碳达峰碳中和发展趋势。

  盈田工业园看上去好像一片别墅区,这是以现代化产业园标准打造的别墅型园区。园区既有独栋别墅厂房、联排厂房、定制厂房可供选择,同时配套有人才公寓、食堂、休闲活动中心等,为企业发展提供一条龙服务。园区负责人介绍了首年减免租金、装修补贴、设备补贴、人才补贴、融资担保等政策扶持。大家纷纷表示,完善的现代化园区和一系列优惠政策是投资的不二选择。

  不拒众流,方为江海。下一步,颍东区将不断深化人才挖掘工作,做好人才与城市的沟通联动,让人才了解颍东、感受颍东、建设颍东。颍东区将持续加大招才、引才、育才、暖才力度,通过具有颍东特色的系列人才活动,打出“温情人才”名片,奏响颍东“招才引智”最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