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泉县滑集镇:万亩高产示范片玉米长势良好

“刚下过雨,墒情好,要赶快施肥,同时要按照20厘米的株距定苗,以促进玉米苗生长,为今年夏玉米丰收打好基础。”7月9日上午,临泉县滑集镇1万多亩夏玉米高产示范片内,镇农业综合服务站的科技人员正在指导10余名农民科学施肥、定苗。

据镇农业综合服务站有关同志介绍,今年,滑集镇抓住墒情好的有利时机,加快趁墒抢种进度,并及时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民开展夏玉米田间管理。目前已化学除草2.6万亩、施肥4万多亩、防治病虫害4万多亩,全镇4万多亩夏玉米长势良好。

今年,滑集镇秋作物播种面积保持稳中有升的良好态势,秋作物播种面积5.8万亩,其中夏玉米播种面积为4.1万亩,较上年增加0.7万亩。在技术服务方面,该镇继续实施科技人员包村服务夏玉米生产科技行动,组织镇村农技人员,分包全镇各个行政村,开展夏玉米生产科技服务工作,把夏玉米管理措施送到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