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临泉拟投资5亿元 建设长官古镇文化旅游项目

记者从阜阳市临泉县有关部门获悉,该县拟投资约5亿余元建设长官古镇文化旅游项目,目前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完成,即将招标。

  据了解,长官镇位于临泉县中部、阜新高速临泉连接线中段,临艾河、涎河纵横交汇境内,人口7.4万人,镇内文化旅游资源丰富。其中,该镇清真寺占地1333平方米,建于明代万历年间,是附近回民礼拜沐浴的地方。育才阁是革命烈士张蕴华生前为培育人才于1928年建造。

  即将建设的长官古镇文化旅游项目具体建设内容主要包括:修缮山陕会馆及花戏楼亭馆、育才阁、张蕴华烈士纪念馆,修复老电影院,修建奶奶庙、关帝庙等。修建大型停车场、游客接待中心、7500米青石板道路以及新闸桥、镇西桥,打通环镇大道,将原街道小路全部硬化,并沿临艾河、涎河两岸进行全面绿化、美化、亮化;打通大沟、中沟水系,贯穿循环水路,连接涎河,恢复两座古桥。突出清真古文化元素,在仿古的基础上,修缮清真寺,打造清真一条街,并加快清真食品产业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