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一中与科大讯飞合作建智学网示范学校

颍州晚报讯(记者 牛桂芹 通讯员 孙杰 文/摄)未来,阜阳一中将真正建成智慧教学、智慧管理、智慧环境高度融合的智慧校园。这是颍州晚报记者从阜阳市大数据个性化精准教学观摩研讨会暨阜阳一中信息化教学开放日活动上获悉的消息。
据了解,为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的深度融合,利用大数据推动学校教学方式、学习方式、管理方式的转变,日前,阜阳一中与科大讯飞共同主办了阜阳市大数据个性化精准教学观摩研讨会暨阜阳一中信息化教学开放日活动。会上,阜阳一中、科大讯飞双方签署了“智学网个性化智能教学示范校”合作协议,并举行了授牌仪式。
一中党委书记、校长刁卫华介绍了大数据在该校考试分析、日常管理中的应用以及带来的可喜变化。该校英语教师栗粟,现场展示了一节精彩、独特的智能课堂,通过运用智学网,实现了课堂备、授、改、考、导一体化,有效地解决了教学中出现的重、难点问题,使教学目标更加清晰、课堂互动更加高效、评价反馈更加及时。
科大讯飞产品总监张兴华分享了科大讯飞智学网在大数据采集、发展性评价分析、个性化教学与自适应学习上的探索与尝试。刁卫华表示,有了合作后,未来的阜阳一中将真正建成智慧教学、智慧管理、智慧环境高度融合的智慧校园,全方位实现硬件资源与信息资源共享。